Sunday, July 16, 2006

七月十三日 凌晨


最后一晚的Piccardily Circus.


我现在被困在MH149的11C中。机长公布飞机零件有问题,已经是两小时前的事。 迟迟不拿出记事簿,是害怕一开始写飞机就起飞的坏运气。这种霉运我可熟悉得很。 我也应该对我伦敦之旅做个总结,虽然是坐在飞往墨尔本的班机内。

从伦敦回到大马的途中,即使是到火车站,到机场,十二小时的飞行时间,驻停樟宜机场等,固然不耐烦,但内心是释然的。

七月七日,是伦敦地铁恐怖事件的一周年。虽然四周有一种黯然的沉淀,我一早醒来的反应,是想大喊:我要回家了!

当天的目的,是购物。

和James告别后,与Esther到Gloucester Road车站对面的Patisserie吃最后早餐。我点了典型的英国式小早餐。即是吐司,拌煎蛋,培肯,番茄豆。她则点了三文鱼与吐司。 报纸在报导着Maria Sharapova的尖叫声对普通人类耳朵的伤害程度。当时在想,伦敦的报纸真的事无孔不入。

花了一些时间记载前一天的行程。或许是认为很浪费时间,Esther显得有点不耐烦。而我也匆匆结束。独自旅行就没有担心别人感受的这种顾虑呢。

现在坐在经济舱的第一排。由于空中小姐拉那分割经济与商务舱之间的窗帘拉得太有型了。结果扣子卡住了。内心在大笑着。哦,飞机起飞了。

到了Charing Cross车站寄放了行李,往Knightsbridge出发。目的地:Harrods。 Harrods就有点像澳洲的Myer。只不过大了好几倍。当然,价钱也贵了好几倍。

尽管如此,我还是以‘几时还会有机会回来伦敦’为借口,买了一双皮鞋,一件Ralph Lauren棉衣,还有一堆Molton Brown的产品。

说起Molton Brown,很久以前就再寻找着了。

第一次遇见它,是在墨尔本的Hammer Hall听演奏会时的厕所内。说穿了,只不过是洗手的肥皂液。但那品牌就烙印在脑海里。结果在这种毫无预测的情况下撞见了,又以‘天命’为借口干掉了它。 也只有我这种人会去留意洗手液就是了。

凡是献身于需要花钱的状态下,时间都过得特别快。

回到Charing Cross/Leicester Square,又花了不少时间决定午餐的去向。还好Esther也是个优柔寡断的人,否则我看她也会被我的不果气死。

最后决定在Wagamama吃拉面。之前以为是只有在澳洲的西式日本餐厅。依情况看来,似乎又是英国运去澳洲的分锁店呢。点了特辣的鸡丁拉面,还有啤酒。吃得满头大汗地。

拿了行李,到了车站和Esther告别。在这里相遇又分开,很圆满。也没什么值得伤心的, 反正总会在墨尔本碰见吧!

选择了乘塔比地铁贵三倍的直航线到机场。要我在酷热的地铁内挤上一小时,再塔十二小时的飞机回国,我会被倦意熏死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Ashley said...

oh, Molton Brown.. I love it! but too expensive for me, so didn't buy!

10:1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