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6, 2006

七月五日 11.14pm


过去,都是潮湿的。


可能是酒精的关系,昨晚特别难入睡。今早醒来,仿佛彻夜未眠。

九点到Tesco买了一些三文治,到隔壁的餐馆点了一杯橙汁,又到下一间的Starbucks买了一份报摊在八点就售完的伦敦时报。我对这地方也愈来愈驾轻就熟了。

读了一些对世界无关紧要的新闻后,于十点钟往Waterloo车站起步。

好不容易与Esther相遇。

两小时的火车,到达Sainsbury。半小时的巴士,到达Stonehenge。

终于,天空下雨了。在我来到这个世界古迹参观的一天。不由自主地想到如果一些朋友在的话,应该会大唱:

下雨了 下雨了 那是你的眼泪吗 将我淋湿可以吗 好让我 感受你的痛啊 笑我吧 不管黑夜是否太长 笑我吧 走在边缘只剩挣扎

然后大笑。

圣石在旅客们的包围下显得比想象中短小。不过我同时也享受着郊外的空气。终于暂时摆脱了伦敦的永无止境。

但是,在雨中等待回程巴士的滋味可不好受。在这么广受世人瞩目的胜地,竟然没有给顾客遮雨的地方。 这算什么旅游胜地嘛。

回到Sainsbury。踏上往Bath的火车。之前在另一间小咖又吃了三文治。等待火车的同时和Esther讨论了成人杂志的哲学。

问了方向,寻找巴士站,到达Bath的YHA时,已是七点左右。放了行李,又踏了巴士回镇中心。在那里逛了很久,不知在哪儿落脚。依稀看见几个学生带着四方帽, 原来正是结业学期。而城镇也冷清清地。

Bath真的是个很有性格的一个地方。非常喜欢。 很有‘哦,不想回去’的感觉。虽然天空还是下着大雨,但印象并没因此被影响。

“Bath会是以后我重返英国的原因,不是伦敦。”我对Esther说。好像也有说过着这是和情妇一起偷尝禁果的好地方。

最后在Garfunkels落脚。虽然在伦敦都有看见它的分店,这里的分店可是设在一间古老的城堡酒店Empire里。感觉很棒。

我想,到英国以来最开心的一天,莫过于今天了。

前菜是木薯皮塞香菇芝士。主菜我们一起共吃了Fish & Chips和巨型汉堡。是混杂了牛肉,鸡肉,培肯的终极汉堡包。

本来打算饭后找间Pub看球赛的。晚饭结束时已接近十点。我们走过一间休闲店,看见的比数是法国:1;葡萄牙:0。

看来决赛是意法之战呢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