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6, 2006

七月四日 2.05pm


好像一堆堆的卫生纸。

I give up.

对自己说了“我绝对不会进入任何一间Starbucks”接近一星期,我投降了。天气的炎热让我屈服在它的冷气设备下。

昨天早上一棒到头似的,突然决定去London Eye。不假思索地进入地铁,在漫漫阳光下寻找那巨型的摩天轮。

看着它,第一进脑的念头是“里面最好有空调。”发现那三回转的队伍,觉得:哦,还好啊,没有想象中那么拥挤。

结果那是给持票人的队伍。

进入另一建筑物内的售票处看见的情景,让我听到了脑袋在苦笑着。可能是在成田机场的阴影未散,我打消了上摩天轮的念头。三十分钟的伦敦市景不值得我费这么多精力。

步行过了桥,经过了Charing Cross,到了Leicester Square。又是很大的人潮。问了几个路人, 原来大家在等着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续集的首映礼。Johnny Depp, Keira Knightley等大明星会出现。晚上七时开始的首映礼,下午一点就有人朝了。

我在半价亭购买了蓝人组合的票。赶紧远离人潮。

绕了一大圈回到昨天一开始已决定的Tate Modern,现代艺术美术馆。刚开始是觉得很新奇的:看见Warhol, Pollock, Picasso, Richard Hamilton等的真迹。半小时后,内心的体会是:艺术可真是见仁见智呀!

有些作品真的可以和我产生共鸣;不过完全是愚弄人们智慧的废物也随处可见。似乎有些艺术家都以艺术之名来遮盖他们的一无是处。更令我想笑的,是有些参观者还用着很专注的表情在观察一个自动车的轮子。

或许,是这些艺术作品共聚一室所产生的视觉疲劳吧?

穿过了Millennium Bridge ,经过了高温的转折回到了房间。不得不小睡一番。五点步行到V&A Museum买下了之前考虑很久的Alessi手表。就让这成为我这次到伦敦得奖的纪念品吧!

终于在唐人街找到一间肯让我手机充电的店铺。之后James说看起来很象‘肉’店。管他的,手机有电就好。

正面撞上的Pink Floyd成员之一。前面还有经理人在喊着:让开!让开!后面有一群持着签名簿的Fan屎,感觉上很象僵尸。James说的对:谁他妈的管你呀?

本来约了他一起吃饭的,不过当时就地发现地图遗留在房间内,自己又不能确定剧院的位置。就拜谢了他踏上寻找之旅。还好地方也不难找,问了车站的售票员,在戏开始的前十五分钟安全上垒。虽然已经汗流浃背,还有时间买一瓶矿泉水休息。

蓝人组合的演出还算蛮创新的。虽说敲击方面不及Stomp,但胜在他们的演绎方式有吸引力。色彩的引用和一些搞笑的哲学也很令人忘时,全都是靠无声的表情呢!加上和观众的交流也很多,压轴时还要我们从最后一排拉入一捆捆的纸条进入舞台中央。那真的是毕生难忘。

演出后还可以和他们在门口合照。大家都纷纷拜托家人帮他们拍照。只有我悲哀地往上和他们自拍。不过那时全部人都露出很惊讶且羡慕的声音。“原来还有这种拍法呀!”顿时觉得我很酷的样子。没错,我的确很酷。嘿,独自旅行独有的经验。

最后经过Covent Garden时发现夜街好漂亮。晚上十时经过,还有人潮。Fan屎的可怕,可真不简单。

回到Gloucester Road与James在Tesco买了一些三文治和果汁,回房去。

今天一早又是心血来潮地去Westminster了,想仔细地看Parliament House。也一边啃Teriyaki Chicken Wrap看着Big Ben。又是烈日当空的一天。

探险似地到了Victoria Station,步行到Buckingham Palace。人潮多的受不了。结果门兵交换之前我就这回了路。要推来挡去地就为了拍照,我不想参在这种旅客之中。

到London Bridge站附近的Operating Table参观。爬上那艰难的圆形梯,终于到了一个没有旅客的旅游区。不过也情有可原:对古典手术台有兴趣的,也只有我这种人吧?虽然很小,但可以暂时摆脱旅客们的魔爪。至少我可以回家炫耀我看过英国最古老的手术台。呵。

Starbucks也由清淡,变热闹,再转回了清淡。我买了份报纸,详读着那阿根廷裁判判鲁尼红卡的独家详情。

也在看了报纸后发现,我回马的日期,正是伦敦地铁爆炸一周年。不祥的预感,怪不得当时只有那天有机票回国呢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