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0, 2006

七月三日 9.35am


James: 如果有一天我上天堂了,上帝会因为我吃了这个冰淇淋而把我打回地狱。

昨天是个很奇怪的一天。

中午和James与他的朋友Alan相遇在唐人街吃点心。Alan迟到了,原因是有个人跳进地铁轨道,导致服务暂停。同时,他也带了另一个朋友Renee。

起初点心的味道还带有一点尴尬。但因为伦敦因热流侵袭,我们也不急着离开有冷气的餐馆。最后也慢慢地可以有点交谈,虽然汗还是徐徐地流着。

过后他们竟然提议打保龄球。思路当场被切断了。我怎么会大老远跑来打保龄球呢?那真的是一段很不可思议的时空。

更怪的是,保龄球后,James转过头来对我说,我们回去另一个朋友的暖家会。别担心,因为他也并不是很认识屋主。结果我身为屋主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,在伦敦的一个公寓内吃着米粉。屋内都是陌生人,多数是土生土长的华裔。谈的都是毕业,工作之类的话题。我们在那里呆了两个小时,因为James的女友忽然致电。我在用吃东西来消遣时间的同时,也和一些人打了些交道。虽然都很清楚以后不会再见面。

但就因为我是个外人的关系,发觉我可以很轻松自在地和他们说话,而且还可以瞎扯。可能,我在这里的生活,也应该这么开放吧!

与James踏入Ciao吃意大利冰淇淋时,已接近七点钟。可能在公寓内已训练有素,当晚与他特别健谈。

这是他回到宿舍的第一晚。可笑的是,他洗澡的半途中火警铃声竟然响起。

非常奇怪的一天,真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