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9, 2008

七月二日 11.40am

昨天去见雁霞的途中站在一个非洲人旁,两眼发红不知是睡眠不足还是嗑药。每过一站会问我们在哪儿,还时不时碰我手肘边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,虽然说我很确定他说的是英文。心里担心的同时,也有“若不妥会一拳打他双眼”的觉悟。

遇见雁霞是很奇怪的。毕竟两年没见面了,而且两年前也不是很熟络。

但同时也很高兴终于见到熟悉的面孔。

他带了我去Sainsbury买他的家常用品。接着我去了他的家看世界杯,他做着他的公事。有点纳闷但我不想抱怨。比赛后,我们俩去吃晚餐。他坚持要吃中餐,所以我们迷了一小时的路。

我现在吃着土司,火腿与煎蛋,边喝着橙汁边酝酿我对他的印象到底是褒或贬。

输了世界杯的英国,有点可笑。可能是心理作用,感觉上今天的伦敦死气沉沉地。

旅行这几天,发现我缺少的,是爱国精神。我不能明白他们对自己国家的狂热和绝对的自信。我,没有身为我国家一份子的骄傲。

今天是31度C呢。

一个人旅行的感觉是很沉着的。心情就是不能很轻快。就算是快乐,也是一种很沉重的快乐。Isolation,就是这么一回事吧?

体会到没有我的世界是如何地在运作。没有我,大家也过得好好地。

独自旅行,是一种喜悦感被夺取得旅行。取而代之的是惊喜,和担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